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长沙身边好人传递正能量 广场舞弘扬核心价值观
2016-12-11 10:32  

12月9日下午,长沙市东山街道举办“身边好人”表彰大会及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3名在自己岗位上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人民公仆获表彰。 

现场,10个社区广场舞队伍争奇斗艳。 

最终,黎郡社区、南雅社区的广场舞队伍获评一等奖。 

9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熙春园北门广场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身边好人”表彰大会及群众文艺汇演正精彩举行。近千余居民朋友齐聚一堂,倾听好人故事,观看热闹演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文体新局、东山街道联合承办。 

3名身边好人获现场表彰

雨花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安志自2015年以来,带领中队共计破获刑事案件70余起,刑事拘留66人,行政拘留7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十万余元,2016年7月,他卸枪夺刀救人的事迹,获评2016年10月份“中国好人”;姚志军转业至今已扎根基层派出所十多年,今年1月15日下午,为寻觅报警人,他不抛弃不放弃,耐心寻人,及时发现并将其送达医院抢救,成功挽救一条生命;东山街道城管办主任王小军在黎郡社区高楼趁欲跳楼醉酒男子不备在一米开外伸长手臂,快速地将男子一把拉下,机智救人,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3名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通过VCR为居民们放送。看到救人的关键时刻,观众们屏气凝神;看到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响起一阵叫好声……放映结束后,3位“平凡公仆”获表彰,居民们纷纷点赞。 

“好人就在大家身边,英雄也常伴人们左右。”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为好人点赞,他表示,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勤勤恳恳做事,勇敢维护群众利益的好人存在,社会才更加安定和谐。 

10支广场舞队伍争奇斗艳

丰富活跃的百姓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素质,现场,10支广场舞队轮番上演、争奇斗艳。《中国美》《今夜舞起来》《中国大舞台》……来自东山街道10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身着靓丽服装,伴着时而轻快时而高亢的音乐舞动,动作整齐,舞步欢快,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了居民广场舞比赛,黎郡小学及黎托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来到现场,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文艺演出。歌声清澈悦耳,舞蹈灵动飘逸,现场欢呼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黎郡社区、南雅社区的广场舞队伍获得一等奖,黎托社区筹委会、侯照社区筹委会、东山镇社区、边山社区筹委会获二等奖,渔场社区筹委会、东山社区筹委会、长托社区筹委会、黎雅社区、黎郡社区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