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领头雁”
2016-12-09 11:4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下午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的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笔者以为,党员干部需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领头雁”。

在常态充电上下功夫,筑牢防腐之堤。反腐倡廉,勤政廉政,党心所思,民心所向。党员干部应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个人经常性工作来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明方向;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用典型反面案例警醒,深刻分析“慵懒慢浮贪”的危害性、破坏性,以筑牢思想防线为基础,固守防腐之堤,坚定理想信念。应一日三省,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常去监狱“转转”,防止自身“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才能做到为政清廉。

在勤以修德上下功夫,固守为人之本。“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常修为政之德,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顾大局、讲原则,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杜绝“只看门面、窗口”、“三小”包围、结交小兄弟、放纵小爱好等现象发生。应继承和保持良好的作风,坚持真理,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等,模范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人格魅力。

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践行公仆之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要严格恪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观念,经常深入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应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工作重点放在严谨、细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坚持和发扬积极的工作态度,保持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踏铁有痕”。

责任编辑:宣传部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