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家园>>正文
给“委员为昆明暴恐事件遇难群众默哀”点赞
2016-12-09 11:4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下午开幕。全体与会人员为在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新华社)

    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这虽然是一个很小的举动,反映了人们对恐怖势力的这种反人类、反社会的犯罪行为的鞭挞和憎恨。同时,也表明了党和国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信念。对恐怖势力及恐怖分子毫不留情,绝不手软,合力铲除。会前的庄严之仪,更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对生命的尊重。

    还有,当事件发后的第二天,360导航综合搜索立即选择了黑白的版面,而放弃了平常的彩色版面;很多电视台中断了正常的节目播出,对该事件作了深度报道。我更看到,许多市民自发组织到昆明火车站献花,进行哀悼活动。这足以证明对生命的尊重就是尊重人类爱的情感。

    当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群众,依法严惩暴恐分子。同时,迅速派出相关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当地党委、政府也立即行动,这足以可见此届政府视人民生命为重,尽全力展开巨大的救援工作,把救人作为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那是对生命的尊重。为此,我认为此届政府是值得人们尊重的政府,值得称颂的政府。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打击恐怖势力及恐怖分子还需要一个慢长的过程。必须坚持铁的手腕,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使力铲除。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也得着力打造过硬队伍,矢志不渝做公安事业的奋斗者,真正要点“以暴治暴”的霸气,绝不给这群害人之马、乌合之众以喘气之机,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还广大人民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为默哀点赞,为尊重生命鼓掌!

责任编辑:宣传部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