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家园>>正文
践行新疆精神 汇聚正能量
2016-12-09 11:47  

 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见义勇为、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富有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疆精神。    改变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离不开积极向上的思想动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疆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我们的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17岁火海救人落下残疾,面对厄运,他没有低头,而是很快振作起来并找到了人生的新支点:自食其力、救人帮人。22年来,他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和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成就了事业,用辛苦赚来的收入帮助困难群众,一次次奋不顾身地救助素不相识的人于危难之中……常年多次见义勇为、坚持公益慈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他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无不生动诠释着“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新时期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思想动力。我们每个人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是相同的,那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新疆精神,赋予它更新更璀璨的时代内涵。

    新疆在推进两大历史任务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像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和生活中诠释新疆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人物:39年如一日为各族群众解除病痛的“当代雷锋”庄仕华、卖烤肉捐资助学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被称为“夏帕艾且”(维吾尔语为救命女神)的乡村医生刘玉莲……他们身上散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展示了新疆人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新时期的道德标杆。这样的正能量,越多越好,越强越好。试想,即使我们每个人都只能学到他们可贵品质的一部分,涓涓溪流也能汇聚成汪洋大海,全社会的道德氛围也能够得到大幅改善,也足以能为新疆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的事迹可信、可学、可敬。让我们向他学习、看齐,汲取精神营养,汇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宣传部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