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党委全委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12-13 12:45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12月13日,党委全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树权介绍了和周玉校长一起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他指出,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和对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全面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提出了要求。 

王树权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为谁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重大问题,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全校上下要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树权强调,学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切实担当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历史使命。 

王树权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有效做法,完善学校党委主导、学院党委(总支)主体、党支部主心骨、党员主人翁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好各类文化育人阵地、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更加注重发挥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示范的育人作用,着力推动创新支部设置模式、探索围绕师生榜样和重大任务设立党支部,确保中心任务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渗透到哪里,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王树权要求,下一步要根据党中央和上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开列任务清单,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中,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化工作中,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和“迎百年、创一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校的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