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4 12:44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皓 实习记者 高枝)昨天上午,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  

郭金龙强调,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将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领会、全面把握,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  

郭金龙指出,首都北京高校密集、名校众多,在全国高等教育版图上居于重要位置,在意识形态斗争中也处于前沿阵地。我们要总结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首善标准,系统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北京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  

郭金龙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定位,按照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的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培养、引领师德建设。大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落实责任,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支持各层次教师成长发展,探索和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里,体现在师生的行动上。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选好配强高校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突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立校办学的方方面面。坚持以首善标准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思政”理念,共同把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