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新疆高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3 16:42  

12月13日,新疆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对高校老师来说,思想政治课是一门非常难上的课。但是,这门课又特别重要,因为高校的立身之本就是要立德树人。”12月13日,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上,该校政治学院辅导员李性在谈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说。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纷纷组织学校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视等形式,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这些天,很多同学因清扫积雪问题在群里发表看法,有些同学表示,即使不拿奖学金、不参加优秀学生评比,也不愿意去扫雪。”李性说,近年来,一些学生的价值观发生了偏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加大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小麦灌浆期,阳光水分跟不上,就会耽误一季庄稼的收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影响着青年学子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关乎一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辅导员莫合拜尔木拉提谈了自己的看法。 

“大学时期是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如何使他们明辨是非,身为辅导员的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抓好学生的学习,更要用实际行动在增团结、促和谐方面做学生的引路人,用生活中的点滴感染身边的各族学生。”莫合拜尔木拉提说。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