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关注>>正文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来我校访问
2017-05-23 10:29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吾守尔•斯拉木来我校访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维护安全稳定,争做模范大学生”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吴红展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1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结合个人30多年来科技工作的亲身经历,使得各族师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和谐富裕、幸福安康,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的同学们要懂得报答党和伟大祖国的恩情,要端正思想,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贡献。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提出,人生价值的实现根植于祖国,每个大学生应树立对国家和新疆做出贡献的理想、精神和意志,用自己的言行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要明白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什么也干不成,牢固树立孜孜不倦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培养刻苦勤奋的拼搏与吃苦精神,树立兢兢业业的实干与忘我精神。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希望广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勇敢的与“三股势力”做斗争到底,争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大学生。通过刻苦努力的学习,将来成为各领域的骨干、带头人、科学家,为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国家、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红展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师生要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联系起来,常怀对党和国家感恩的心,牢记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对喀什大学莘莘学子的深情寄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好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要牢固树立求知、探索的精神,培育拼搏与吃苦的精神,以忘我精神与兢兢业业的实干,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贡献青春与力量。  

报告会前,吾守尔•斯拉木院士还分别与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和喀什核心区建设,做好学校转型发展、学科建设、特色学科培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平台建设、新疆多语种重点实验室喀什大学分院建设、国际化战略等一系列关系学校长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座谈。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