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关注>>正文
喀什大学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6-12-16 13:01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喀什大学师生立即兴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2月14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木合塔尔·阿不都吾甫尔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 

木合塔尔·阿不都吾甫尔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破解工作难题,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解决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更好的为推进学校大局稳定和转型发展做好服务。各级学生干部要真正做到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思政部主任居来提·热合买提教授表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标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梅表示,作为一线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把思政工作融入到学生管理、服务、教育中去,尊重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建立新时代思政工作的“磁场”,要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志邦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高校教师要有较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树立理想信念,筑牢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的思想。 

人文学院辅导员热孜万古丽表示,只有自己从理论上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才能更好地坚持四个自信,也才能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工作中要掌握育人规律,以一颗仁爱之心去关注、关怀、关爱每一个学生,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统筹网上网下各方面资源,筑牢健康向上的思想阵地。 

校学生会副主席裴珊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文化学习,拓宽知识面,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和思维创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中。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