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思政园地 | 红烛家园 | 精神文明 | 法制天地 | 网站公告 | 红烛家园 | 心理咨询 | 有问必答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关注>>正文
喀什大学师生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5 17:0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喀什大学引起热烈反响,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总书记对高校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受教育,备感振奋。深化和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提高,关系着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全国高校各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坚持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才能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朱新翔学习了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备受鼓舞。他说,我们必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五个认同”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不断加大内涵建设力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努力增强各族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增强各族学生服务南疆、服务喀什的专业技能,努力把喀什大学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优势突出、在周边具有影响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大学,培养出更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专门人才,服务新疆尤其是南疆的现代化建设、基础教育和少数民族教育,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阿布都如苏里·阿布来提表示,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围绕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结合,运用新媒体技术,紧密结合时代热点,引导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让学生在用心感知、用爱实践中全面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艺术学院辅导员努尔伊力·吾舒尔在接受天山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我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中。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把握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校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学生罗世豪、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木尼拉·木沙等同学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他们认为,作为当代新疆大学生,在思想文化多元化的今天,青年学子更应该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明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该坚持什么、巩固什么、发展什么,要把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要求落实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落实到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中。   

据悉,学校还将采取座谈会、讨论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第二课堂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